人氣 8279

劍湖山拚轉盈 兩招出擊

#理財 #劍湖山 #謝金河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受到近年休閒設施多元化、少子化、陸客減少等三大因素衝擊,劍湖山世界營運拉警報,日前遊樂設施「飛天潛艇G5」又出狀況,被財經專家謝金河點名示警,劍湖山指受到大環境影響,營運確實下滑,但已透過加強設施、強化主題活動進行改善,公司營運一切正常,期待快點轉虧為盈。

劍湖山世界營運拉警報。(圖/聯合新聞網)

劍湖山上半年因累積虧損13.34億元,每股淨值跌至4.7元,低於所列示股本二分之一,遭打入全額交割股;日前遊樂設施「飛天潛艇G5」控制電腦又出現異常,緊急疏散車上14位遊客。

劍湖山指出,受到近年休閒設施多元化、少子化、陸客減少等影響,造成業績未達預期,會虛心接受外界批評指教。

劍湖山強調,目前積極改善營運,去年暑假首度推出全台首度結合將VR科技結合遊樂設施,今年將再引進AR驚悚列車,也將積極開發無料休閒場域,透過強化主題活動,增加整體場域經濟價值,鞏固市場。

受到少子化衝擊,劍湖山去年入園人數約100萬人次,在國內遊樂園僅次於六福村的143萬人次,第三名麗寶以91萬人次緊追在後。而在2000年前後,當時劍湖山每年入園人數直逼200萬人次。

劍湖山在1998年以43元掛牌上櫃,初期營運績效不差,2005年每股淨值達15.65元高峰。

不過,劍湖山在2006年出現累積虧損,隔一年營收雖跳增32%達22.62億元,但營業成本卻激增51%,接下來幾年的成本結構仍未見改善,至今陷入長期虧損,平均每年虧損3.1億至10.3億元不等。

今年上半年財報公布,劍湖山累積虧損較去年底增加2億元、達13.34億元,超過普通股股本25.37億元的一半,經營危機正式浮上檯面。劍湖山昨天(21)日股價收2.07元、下跌0.1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