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外銷訂單連12紅 月來月旺

#政策 #經濟部 #外銷訂單 #景氣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昨(21)日公布7月外銷訂單為387.2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年增10.5%,為「連12紅」。

7月外銷訂單為387.2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圖/聯合新聞網)

不過,7月訂單金額較上月減少,統計處長林麗貞形容7月訂單是「先蹲後跳」,預計8月訂單月增率重返正成長,9月後訂單金額大幅度成長。

從動向指數來看,以接單金額計的動向指數為50.5,在臨界值之上,代表多數廠商預期8月訂單金額將高於7月。林麗貞預估,8月訂單金額約395億至405億美元,年增4.1%至6.8%之間。

不過,7月新台幣兌美元較上年同期升值5.6%,因此7月外銷訂單若改以新台幣計,增幅就只剩4.7%。而7月亞洲鄰近國家的匯率,除了韓元微幅升值,日圓、人民幣等都貶值。

依據統計,7月及累計今年1到7月的訂單金額都創歷年同期新高,前七月共2,623.5億美元,年增11.1%。林麗貞也解釋,7月訂單雖較6月衰退,但只是「季節性」因素,因上個月季末拉貨潮,墊高訂單基期所致。

另外,7月包括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的訂單金額都創歷年同期新高。統計處指出,資訊通信產品方面,包括筆記型電腦、電競電腦、商用電腦,平板電腦今年以來接單表現都很不錯。

手機方面,除了蘋果要等年底上市訂單才會爆發,但近期本土品牌陸續推出新機,已開始挹注訂單。

因以上產品多由中國大陸代工,訂單暢旺已將7月資訊通信產品的海外生產比拉高到93.3%;加上電子產品訂單的海外生產比也攀升,7月整體外銷訂單的海外生產比已上升到52.8%,是今年最高點。林麗貞也預計,接下來幾個月都還會繼續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