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5月外銷訂單20日公布 估連十紅

#政策 #外銷訂單 #景氣 #經濟部 #出口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將於20日公布5月外銷訂單,統計處長林麗貞預期,5月接單約355至365億美元,月增率持平,年增率約5%至8%,預計將「連十紅」。

外銷接單金額變化。(圖/聯合新聞網)

由於林麗貞上個月已預料,4月、5月、6月這三個月的接單都應該「差不多」,加上距離年底國際消費電子大廠新品上市還有一段時間,估計5月訂單表現依舊是「青黃不接」。

值得注意的是新台幣之前「升升不息」,4月外銷訂單改以新台幣計價,訂單年增率就只剩1.2%;5月新台幣處於狂升周期,5月改以新台幣計價的外銷訂單,年增率極可能持平或「由正轉負」。

經濟部統計處曾在4月對業者調查匯率變動對接單的影響,有業者表示擬調高產品報價,也有業者反映接愈多、賠愈多,與其「含淚接單」不如不接。不過,經濟部對匯率變動是否降低廠商接單意願的揣測,依舊沒有鬆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