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世大運開幕鬧場 3人起訴

#世大運 #反年改 #陳抗 #地方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世大運開幕典禮因反年改團體抗議,一度造成外國選手延後進場,台北地檢署查出,「南台灣護尊嚴求生存」團體發言人顏才仁與成員李彧彬涉毆警,另名成員陳進添則丟擲兩枚煙霧罐,昨天依妨害公務等罪將三人起訴。

世大運開幕投擲煙霧罐的「南台灣護尊嚴求生存」成員陳進添,昨被北檢起訴

檢方痛批顏等人在國際性體育競技場合,以政治性脫序抗爭手段阻撓開幕式,危害社會秩序重大,建請從重量刑。

起訴指出,顏才仁、李彧彬及陳進添均為退伍軍人,是訴求反年金改革的「南台灣護尊嚴求生存」團體成員,該團體在台北世大運開幕前,事先在LINE群組排定任務編組,由顏擔任活動發言人,底下設有指揮官、副指揮官、聯絡官、心戰喊話官、蒐證官、護衛隊與機動組等職務。

八月十九日世大運開幕這天,該團體從高雄北上到台北田徑場,在會場周邊陳情抗議,晚間七點多,陳進添跟著團體進入小巨蛋南區左側入口,剛好碰上各國選手排隊準備進場,竟拿出煙霧罐,拉開插梢後朝人群丟去,隨即轉身逃逸。

顏才仁在台北小巨蛋東側車輛出入口北側坡道前,見其他抗議群眾激憤推倒管制護欄,和警員爆發推擠衝突時,毆打萬華分局巡佐劉金詮,造成劉右眼視網膜水腫等傷害,旋即遭警方壓制。

李彧彬為阻撓劉金銓壓制顏才仁,出拳毆打劉的左臉,導致劉的左眼結膜出血、視網膜水腫,李施暴後隨即落跑;同時間,陳進添見顏被警方壓制心生不滿,又丟出第二枚煙霧罐,導致現場瀰漫藍色煙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