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01

身價千億的神祕大亨 張高祥買電視台...只是零頭

#多空 #東森電視 #茂德 #張高祥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根據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接手東森電視的「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雖為今年8月15日正式成立、股本只有4.9億元的新公司,但其總裁為地產界赫赫有名的神祕「地產大亨」、茂德機構集團總裁張高祥。在這波房市多頭中,張高祥迅速累積財富,已有上千億身價。

東森電視(張鎧乙攝)

東森電視(張鎧乙攝)

說起張高祥,一般人可能有點陌生,但是談起去年房市的年度風雲大案,蘆洲區捷運蘆洲站聯開案「希望城市」和板橋「江翠ONE」兩大率先「破盤」讓利案,幕後投資興建者,正是張高祥。

「有人說,張高祥身價至少700億~800億元?其實是小看他。這一波12年的房市大多頭,錢滾錢下來,身價至少已破1千億元!買家電視台,對他來說,是零頭而已。」

張高祥好友透露,這一波房市景氣中,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已從原本的千億身價,膨漲到數千億,至於張高祥,則是從白手起家的地方型小代銷,一路茁壯為「年度十大建商」之列,在短短的7年半之間,財富累積速度最快。張高祥發跡於桃園,從長和廣告事業公司出來,和兄長自立門戶創辦得和廣告,轉進新北市,28歲就當上總經理,稱霸新北和桃園代銷業。

累積幾桶金之後,張高祥在17年前從代銷跨界到建築業,在89年創辦茂德機構,89年推出第一筆自地自建處女作新莊「法國勳章」,一炮而紅,也在泰山十八甲商圈收購大量土地並大賺錢。

94年又陸續成立寶德建設、中德建設等,用不同公司名義購地推案,擴大戰區到新北市多處重劃區。創業17年,獲利已千億,友人透露,「有一年光是發放員工紅利,他就發了94億!」

據悉,張高祥最厲害的戰略是大量囤積重劃前低成本的土地,動輒收購1~2萬坪,再於重劃完成後,分期、系列開發,逐步調高售價,享受增值和獲利。最有名代表作是新莊「歐洲村」從第一期每坪14萬多元,一路賣到最後一期30幾萬元。

張高祥好友透露,幾年前他住「元大一品苑」時,因重劃區的土地糾紛被人騷擾,之後深居簡出,不涉足交際應酬。近年來隨著事業版圖作大,也與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合組柏德開發公司,之後才興起跨足電視媒體的念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