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3

社宅變公園宅 市民喊話:租金5千可以嗎?

#租金 #社會住宅 #社宅 #台中公園 #租屋族 #租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不讓雙北專美於前!台中8年1萬戶社會住宅,進度來到第5處,地點緊鄰台中公園,預計將釋出900戶,2021年完工讓租屋族申請入住!
 
台中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預計2021年完工。圖為模擬圖(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台中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位於東區尚武段及東勢子段的社會住宅,規劃為興建14層樓高,尚武段800戶、東勢子段100戶,最讓台中租屋族眼睛一亮的,莫過於宛如「公園宅」的尚武段社宅,緊鄰台中公園、一中商圈,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台中火車站和公車客運總站,生活機能完善;房型分為一房型8~9坪、二房型16~17坪、三房型24~26坪。
 
都發局住宅處處長許由興表示,社宅完工後,會委託3加估價師,以周邊租金行情的7折,作為社宅租金價格,租期為3年一期,最長可租6年。
 
不過雖然台中已為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市,住宅需求高,但租屋族的口袋總是有個底,根據內政部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指出,有高達44.7%的台中市民認為,可負擔的租金在5000~8000元間,且有37.4%的比例,希望承租年限可以拉長到7~12年。
 
以同樣位於市中心、商業生活機能佳的西屯區惠來厝段社宅來看,套房月租金得要8088元、兩房型12601元、三房型16555元,和市民期待有所落差,也有不少民眾認為,社宅租金開價太高,小資族難負擔,也不是戶戶附家具,相較中古屋有很多選擇,房東也隨call隨到,因此並不看好社宅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