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台電擬砸1,433億 改善中火環保問題

#多空 #沈榮津 #環保 #台電 #中火 #空污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環保署長李應元,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2)日聯袂視察台電的台中火力發電廠(簡稱中火)。為改善中火環保問題,台電提出將砸下1,433億元,進行五大投資計畫。其中投資92億元的中火1~4號燃煤機組空污改善計畫,預定109年12月完工。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維基百科)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維基百科)

台電也將投資801億元,興建2部的台中燃氣機組計畫;380億元建置天然氣接收站、140億元興建棚式室內煤倉,及投資20億元,進行5~10號機氮氧化物改善等。

沈榮津表示,中火供應全台電力達19%以上的電力,台電供電同時也應兼顧環境保護,因此,目前中火除了改善1至4號機組汙染防制設備,並投入140億元,在中火廠區興建2座棚式煤倉,改善露天儲煤場容易發生煤塵飄散情形。此外,中火也將啟動增設11、12號天然氣機組的規劃作業,預計114年7月第2部機商轉發電,將取代目前老舊的1至4號的生煤發電機組,屆時將可減少840萬噸的生煤使用量。

沈榮津還強調,台電每周三開會檢討上述計畫推動進度,周四會到經濟部報告,這都是專案列管,且包括工程進度與經費,該部都會全力支持。

身為台中人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中地區目前空污狀況,他也感同身受,台電未來除了力守上述計畫如期完工外,還會盡力提前完工。棚式室內煤倉計畫最快明年上半年啟動,至於第11、12號台中燃氣機組計畫,目前已提前做先期規畫作業。楊偉甫強調,若第1、4號燃煤機組空污改善可提前完成,第5~10號機組氮氧化物改善,也可接續完成,將有助於中火的環保改善。

李應元認為,中火目前1號機已停機施工中,預計可於109年全部機組更新完成;再者,一般工業及商業鍋爐在燃煤或重油時,對空氣品質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全國共有6千個鍋爐,這部分台中市政府也走在前頭。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強調,感謝新政府上任後,中央同意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備查,讓市府得以驅動台電的改革,他也呼籲台電應拿出具體行動,加速及加強完成各項降載的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