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3

180億 東森電視賣給茂德國際

#理財 #東森電視 #茂德 #張高祥

記者陳美玲、黃晶琳/台北報導

幾經波折的東森電視股權出售案昨(2)日拍板,地產大亨茂德國際總裁張高祥決定加碼,以約180億元,買下凱雷及東森國際手中東森電視股權。

東森電視股權出售案昨(2)日拍板。(圖/維基百科)東森電視台(圖/維基百科)

後續凱雷股權出售須過經濟部投審會、公平會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三關。一旦交易完成,東森國際業外收益豐厚,估挹注每股純益4.4元。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一度因為價格談不攏而暫時擱置,後來新買家加入後,讓張高祥加價,最後終於拍板。為收購東森電視,張高祥在今年8月中旬成立茂德國際投資,資本額55億元,由茂德國際投資出面收購。據了解,東森國際董事會通過後,茂德國際、凱雷集團及東森國際三方今天將正式簽約。

張高祥身家財力雄厚,不過個性低調,極少在媒體前露面。據悉,此次張高祥大動作出手買下東森電視股權,主要是看中媒體的影響力。

張高祥身邊好友透露,一般建商賺到錢後,下一步是讓公司上市櫃,張高祥卻完全沒意願。據了解,他的想法是「如果你跟別人介紹你自己,說自己是上市櫃公司老闆,還是電視台老闆,兩者一比,哪一個比較有影響力和地位」?其意圖不言可喻。

東森國際昨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處分東森電視股權案,以37.78億元出售21.32%東森電視股權給茂德國際投資,處分利益約30.64億元,每股獲利貢獻約4.4元。

對於此次交易,NCC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申請,無法回應;至於東森國際出售股權部份依法無須經NCC審議,但未來董監事人選改派則須送NCC通過。

業界人士表示,茂德國際一次買下凱雷及東森國際手中所有東森電視股權,依出售價格推估,加上東森電視帳上現金及未分配盈餘等,交易金額約180億元,略低於當年DMG美國娛樂與媒體創辦人丹密茨的6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