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0

地產大亨相中媒體業 茂德要砸110億買東森電視

#茂德 #張高祥 #媒體 #東森電視

記者陳美玲、黃晶琳/台北報導

地產大亨、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相中媒體業的影響力,據悉,他將砸下一一○億元買下凱雷集團持有東森電視逾六成股權;該交易案有機會在近期簽約,若此案交易成功,有線電視版圖將大洗牌。

房地產業者茂德機構傳出有意斥資一一○億元,買下凱雷集團持有東森電視逾六成股權

今年五月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否決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後,當時原已鎩羽而歸的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又開始積極在檯面下與凱雷集團洽談買下其手中逾六成股權事宜。據了解,雙方合約洽談已近尾聲,有機會在近期定案。

據悉,做事風格相當低調的張高祥,對於此次交易案保密到家,除了檯面上的競爭對手─持股超過兩成的東森電視第二大股東東森國際集團總裁王令麟外,檯面下連身價千億元的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及新竹物流董事長許育瑞都傳出有興趣。不過,張高祥對交易案相當重視與低調,深怕提前曝光讓全案破局。

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張高祥銀彈實力相當雄厚,且對於投資媒體業一直具有高度興趣。

據了解,東森電視將於九月中旬召開董事會,如果凱雷計畫要將東森電視股權賣給張高祥,可能在董事會上告知其他董事。

東森電信頻道家族共有東森新聞、東森綜合、東森戲劇、東森洋片、東森電影、東森幼幼、東森財經新聞、東森超視等八個頻道,近年更打造內容分享平台「噪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