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莫迪咬耳朵、習面帶微笑 兩人握手最久

#金磚國家 #莫迪 #習近平 #大陸 #廈門宣言

特派記者戴瑞芬/報導

金磚國家領導人四日在廈門舉行第九次正式會晤,隨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召開大範圍會議(全體會議),金磚五國領導人就深化金磚戰略夥伴交流、經濟務實合作達成共識,通過「廈門宣言」。

金磚國家領導人四日在廈門舉行第九次正式會晤,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金磚國家領導人四日在廈門舉行第九次正式會晤,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

特別的是,廈門金磚峰會期間,北韓試射核彈,「廈門宣言」特別針對「朝核危機」、「反恐」議題,達成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打擊恐怖主義等共識。

「廈門宣言」預定今天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外記者會對外公布。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透露,「廈門宣言」共有上百條共識,包括金融領域的推進普惠金融、綠色發展、國際稅收協調;經貿領域則有推進貿易自由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等,同時將針對五國區域特點結合G20框架財經議題的成果提出新的主張。

習近平昨天上午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迎接到訪金磚國家元首,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互動,這是在中印邊界衝突後,兩國元首正式會晤。

莫迪進場時與習近平會面注目後,莫迪伸手緊緊與習近平相握逾十秒,是所有其他國家元首中與習近平「握最久」的。不但握手時間最久,他還向習近平耳語幾句,不過習近平始終面帶微笑,直視前方。

據金磚峰會人士透露,眾所矚目的中印領導人雙邊會談(習莫會),已敲定今天上午舉行。

在金磚五國元首正式會晤後,習近平等金磚國家領導人舉行會議,習近平接著宣布兩大利多,拋出中國將設立首期資金達人民幣五億元規模的「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畫」,以加強金磚國家在經貿領域政策交流;以及向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出資四百萬美元,支援銀行業務運營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