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7

陳抗引公憤 其他反年改團體急切割

#地方 #世大運 #世大運開幕 #反年改

記者李承穎、蕭雅娟、鄭媁、程嘉文/台北報導

世大運昨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因為場外的反年改團體,一整天下來,爆發多起衝突,最嚴重一次,甚至一度導致代表團選手無法進場,各界指責陳抗人士讓台灣蒙羞,反年改團體發起人黃正忠表示,因警方未規畫好路線,加上處理不公,才讓抗議群眾情緒激動。

反年金改革團體昨晚在世大運場館外陳抗,一度與警察發生口角推擠。記者林伯東/攝影

不過,事件爆發後,引發公憤,其他反年改相關團體急於切割;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受訪表示,他很早就離開現場,活動也非他發起,是群眾自發性發起的運動;主政者應思考,這些人為何吃飽沒事,選擇走上街頭。

退伍軍人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的發言人、退役中將吳斯懷說,參與「八百壯士」運動的各退伍軍人組織,先前就已發出聲明,歡迎各國選手來台參加比賽,八百壯士也不會以任何方式去干擾。對於有其他反年改團體到現場干擾,他表示「不便批評」。

黃正忠說,他們訴求一直是和平理性,當初才會依規定去申請集會遊行,但警方未規畫好陳抗民眾的遊行路線,昨天有上千人到場陳抗,警方卻處處阻攔他們前進,警方對於獨派人士的行動卻不敢阻攔,才引起群眾氣憤。

據指出,昨天傍晚,因群眾與警方有爭執,軍人退休的顏才仁一度想和警方溝通,因人潮推擠,他帶的擴音器不小心打到萬華巡佐劉金銓,造成劉頭部右眼腫脹,警方以為他要衝進入口,當場將顏過肩摔,當場逮捕,激起群眾情緒,揚言不放人就要衝入場內,過程中還施放煙霧罐,選手入口處的安全門一度關閉。警方立即將年改團體圈圍,另請示檢察官後先釋放顏男,後續另行偵辦。

反年金改革團體昨下午遊行到世大運會場入口聚集後,高喊「中華隊加油,蔡英文下台!」警方立即以人牆阻擋,避免群眾進入會場,並在舉起違法集會遊行的告示牌。

反年改團體訴求主題除有收回年金改革政策,高喊口號引發綠營支持不滿,雙方爆發口角,互罵三字經,還有兩名男子嚴重推擠,差點打起來,警方趕緊將他們隔開,並喝令「請理性表達意見!」。

總統蔡英文昨晚約六點半抵達世大運會場,抗議民眾朝總統車隊扔擲水瓶,但未擊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