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世大運開幕選手進場受阻 蔡總統震怒

#政策 #世大運 #反年改 #蔡英文 #開幕式 #柯文哲

記者廖炳棋、李承穎、蕭雅娟/台北報導

昨晚參加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各國選手要進場時,一度因為反年改陳抗團體與警方衝突,多國選手因此不敢進場;總統蔡英文在會場內發現選手無法入場當場震怒,立即指示國安與警政單位排除狀況,務必要讓選手入場。

世大運開幕式昨晚舉行,反年改團體衝入體育場周邊,阻礙選手入場,最後在抗議排除後,所有選手跟著中華隊一起進場。 記者侯永全/攝影世大運開幕式昨晚舉行,反年改團體衝入體育場周邊,阻礙選手入場,最後在抗議排除後,所有選手跟著中華隊一起進場。 記者侯永全/攝影

透過直播 貽笑國際

稍後雖然所有場外隊伍都跟著中華隊一起進場,但這一幕不但讓電視機前觀眾瞠目不已,透過網路直播,更是貽笑國際。

根據在場人士轉述,昨晚七時許,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長馬提辛(Oleg Matytsin)在會場內正等待選手進場,當C字排名國加拿大進場時,卻只見各國國旗由工作人員舉著陸續進場,選手一個也不見人影;現場人士發現不對勁,紛紛打聽,蔡英文也與馬提辛起身瞭解狀況。

當蔡總統得知選手因為陳抗團體干擾不敢進場後,當場震怒,並立即要求國安與警政單位人員馬上排除狀況,務必要讓選手順利進場,不能讓台北世大運成為國際笑話。

與警爆發肢體衝突

北市警察局指出,昨晚世大運活動進行到各國代表團將入場行走分列式時,各國選手已在小巨蛋外斜坡等候準備進入田徑場,不料一名反年改成員顏姓男子,試圖從選手入場路線衝進場內。警方上前制止時,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萬華警分局漢中派出所劉姓巡佐攔阻顏,遭顏反身攻擊眼睛,造成右眼紅腫送往馬偕醫院就診,顏當場被逮捕。

其他約數十名反年改成員見同伴被逮,當場抗議鼓譟揚言放人,否則就要衝入會場。陳抗人士不但使用高音汽笛,甚至丟擲煙霧罐,當時在小巨蛋排隊準備進場的加拿大代表團受到驚擾,趕緊返回小巨蛋內,後續隊伍因此受到影響無法進場。部分國家選手眼見有抗議又出現衝突場面,一度打退堂鼓滯留小巨蛋內不敢前進。

北市警方立即調派附近警力支援,以優勢警力圈圍現場陳抗分子,十分鐘內控制現場,並舉牌命令解散、制止。台北世大運執委會也同步向代表團說明現場狀況,代表團理解後在廿分鐘內恢復入場,活動在七點卅九分繼續進行。

至於造成衝突事件的顏姓男子,警方依警執法將顏管束,避免自傷、他傷情況,在核對身分及顏心情平復後讓他離去,事後將再調閱蒐證畫面,通知到案製作筆錄。

反年改團體發起人黃正忠聲稱,他們的抗議訴求是和平理性,因警方未規畫好路線,加上處理不當,才讓抗議群眾情緒激動。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強調,他很早就離開現場,活動也非他發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