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齊導空拍 留下台東的感動

#新奇 #齊柏林 #空拍 #看見台灣 #生態 #環保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您的作品感動了我跟孩子!」已故導演齊柏林早在2005年就為台東空拍作品,台東康樂國小老師楊鎮豪與學童分享這些家鄉空拍圖,去年並將學生的回應寄給齊導,齊柏林當時回信說,孩子們的感動,正是他拍攝「看見台灣」最大的動力。

齊柏林空中攝影展19日在台東縣政府圖書開幕,將愛護環境的信念植入孩子心中。(莊哲權攝)齊柏林空中攝影展19日在台東縣政府圖書開幕,將愛護環境的信念植入孩子心中。(莊哲權攝)

12年前,台東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透過德安航空找來齊柏林從空中拍台東,當時因天氣因素,多次取消,最後是在颱風來的前兩天搶拍完近200張台東縱谷、東海岸、南迴線及蘭嶼圖片。

康樂國小老師楊鎮豪去年2月配合小五國語課文介紹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除了帶孩子們觀賞「看見台灣」以外,也與學生分享齊導多年前為台東拍的空拍照。

他寫信給齊柏林說,孩子們看完影片後,除了讚嘆台灣的美以外,也對於被破壞的家園感到不捨,守護家園的信念已植孩子心中;齊柏林隨後回信表示,能收到這麼多孩子的回應非常感動,希望透過這部作品,傳達愛護家園與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由台東作家齊萱策展的「看見‧福爾摩沙」齊柏林空中攝影展,昨天在台東縣立圖書館開幕,這次的展出檔期是在齊柏林生前就敲定,沒想到成為絕響,現場除了28幅作品以外,還有齊導早年為台東拍攝的空拍照,觸動許多人對齊導的懷念。

「謝謝你這麼愛台灣」,縣長黃健庭表示,齊導熱愛這塊土地,甚至用生命付出,他的作品也都在提醒大家,如何珍惜我們的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