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4

好房直播/「看見台灣」齊柏林眼下的美麗與哀愁

#齊柏林 #看見台灣 #好房直播 #楊欽亮 #張欣民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好房網》臉書粉絲團與《MeMe》共同播出的「欽差大人-房市直播」節目,14日邀請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主持人張欣民,探討已故導演齊柏林紀錄片「看見台灣」與房地產的關係。張欣民說,「看見台灣」是用影像在寫詩,以台灣為畫布,記錄台灣之美。齊導用不同角度帶我們看見台灣,使大家不再「只緣身在此山中」。

正聲電台節目主持人張欣民(左),點出「看見台灣」裡與房地產有關的議題。

「看見台灣」除了記錄台灣之美外,也點出了許多問題所在。張欣民說,紀錄片裡齊導都只是輕輕帶過,實際上牽扯出許多層面問題,包括政府執政心態、業者視若無睹、人民無所適從。

高山農、礦業發展、山坡地建築、違法工廠等皆是齊導拍攝「看見台灣」關注的畫面,例如紀錄片中看見了美麗的歐式莊園,這些歐洲城堡應該是在歐洲才對,卻是長在南投清境,這應該是齊導鏡頭下的哀愁。

對於最近火熱的亞泥礦權問題,又再度陷入經濟成長與環保的拉鋸戰。20多萬人聯署撤照,張欣民認為,業者是照政府法律申請的開發和延展,沒有違法的情況下,這部分部落於民粹主義,是有待商榷的。

針對全台近7萬座違章工廠中,占用農地部分農委會提出的解套方案,研擬以蔡政府上任日前的違章工廠,可繳補償金額換取合法。對此議題張欣民感到荒謬,認為違規工廠可合法,那違規農舍是不是也可以?

好房直播/【齊柏林眼下的美麗與哀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