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42

友情最大考驗 不是直銷…是租屋!

#租售 #租屋 #室友 #分租 #友情 #生活習慣 #報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隨著年紀增長,脫離了校園生活,有不少人都會感嘆,越難越難交到一個真心的朋友,但友情的考驗可不光是利益當前,為了省錢,找三五好友合租房,即使互相信任、尊重,生活習慣差太多,友情也散的快。
 
朋友合租屋,專家建議最好採分開簽約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和朋友合租房,能遇到生活習慣相似、願意互相體諒的室友是運氣,但如果運氣不好,可能是親手葬送友情。藝人孫沁岳、陽詠存、周采詩及紀言愷,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分享各自租屋經驗,孫沁岳表示,曾遇上愛大聲唱歌的室友,逼得他要花錢裝隔音板。
 
而紀言愷、陽詠存、周采詩則一致表示,因為有潔癖,常在朋友吃零食時,一邊打掃,甚至規定「上完廁所要先蓋上馬桶蓋,才能沖水」的生活公約,讓對方感到很有壓力,紀言愷更表示,連同居女友都因為潔癖跑了。
 
生活習慣不同,只能靠互相體諒、磨合,但如果像藝人孫沁岳,是耳朵飽受轟炸,不妨可以在窗戶或是門縫黏上泡棉,就能降低噪音,另外,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組長曹筱筠,則透過蘋果日報提醒,除了避免租金、水電費等合約糾紛,若要報稅,朋友合租應採分開簽約的方式,1張合約僅能供1人申報減稅,但租金支出抵稅不受1間房申報1次的限制,分開簽約保障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