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0

獨居不寂寞 讓他們困擾的是這個

#獨居 #同居 #室友 #情侶 #租金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離鄉在外念書或工作,找不到伴一起住,獨居看起來可能很自由,但其實困擾的地方也不少,且男性和女性也出現了難得共識。
 
獨居擁有充足的隱私和自由,但背後的困擾也不少(圖/好房資料中心)
小宅不稀奇,鴿宅再掀小套房熱潮(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日本《livedoor NEWS》報導,日本不動產網站HOME'S調查25~44歲、有過獨居經驗的男女,認為一個人生活時,遇到最困擾的事情是什麼,結果顯示,女性最困擾的第一名是「無法自己除掉害蟲」,男性則是「房間太髒」,而第二、三名,不論男女,都表示「無法存到錢」、「生病時,沒有人可以照顧」非常困擾。
 
獨居難存錢,如果有個室友能分擔房租,雖然能減輕負擔,但生活習慣和價值觀的不同,反而容易從好朋友變成撕破臉的仇人,且也要擔心「落跑室友」的可能,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上建議,同居前一定要將房租和水電談好,因為房屋損壞或是房租未繳,都是簽約者須負起賠償責任。
 
除此之外,曾有同居經驗的邱小姐也表示,其實同居和一個人住,對房型的要求也會不一樣,反而會選擇有廚房、小客廳等更大空間的家庭式房型,因此租金未必更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