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26

租屋瞎事…台灣房東的習慣 讓外國人好崩潰

#租售 #租屋 #帶看 #使用權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租屋固然不必背房貸,住的不高興也可以隨時打包走人,不過,租屋期間也不免遇到不合理的鳥事,甚至驚呆外國租客!

租屋雖自由但無可避免也會遇到許多瞎事或委屈(圖/shutterstock)痛苦掩面的年輕男性(shutterstock)

來台發展的日本藝人夢多在《2分之一強》節目中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租屋瞎事,他提到曾經跟看中一間房子,也跟房東談好且付了訂金,接著他跟現租的房東表明不再續租,不料,新房子主人卻反悔,理由是「妹妹已經先租給別人,沒辦法讓你住了」,害他新舊租屋兩頭空,差點無家可歸。

但衰事還沒完,雖然他的租期還有2個禮拜,但原房東已經開始帶來新人來看屋,且並未事先告知直接到門口按鈴,「不速之客」讓他驚呆!來自日本的夢多驚訝的說「在日本不行」,一般會等到現有租客搬走,房東才會在找下一個客人。

日本藝人夢多在《2分之一強》節目中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租屋瞎事。(翻攝YouTube)日本藝人夢多在《2分之一強》節目中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租屋瞎事。(翻攝YouTube)

夢多在台租屋的瞎事,許多租屋而居的人都有類似經驗。其實,不僅「日本不行」,「台灣也不行」!崔媽媽基金會表示,雖然房東是房屋所有權人,但於租賃期間,使用權歸承租人,房東未經房客同意,不可擅自進入,否則,就涉及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宅」罪嫌,以及民法第195條第1項「侵害自由之損害賠償責任」。因此,於法,房客在租賃期間可拒絕房東擅帶新房客看房子。

若是考量人情禮儀,在房客同意下,房東、房客雙方可約定約定特定時間,讓房東帶帶看,,且現任租房客最好也在場,以避免衍生不必要困擾,如遺失物品之類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