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2

房東這件事猛踩房客地雷 網嘆:租房仔的悲歌

#居家 #租售 #房東 #租屋 #帶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目前是大學生,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房東總是不告知,就隨意帶人來看房,敲兩下門後,就直接開門進來,習慣裸睡的他常常被嚇到。
 
原PO說,他向房東提議,希望房東可以提前告知或是詢問一下,結果對方卻說「沒辦法」,便詢問網友們有沒有遇過類似的經驗,並大嘆「難道沒有人權真的是租房仔的悲歌嗎」
 
有網友憤怒抱怨,房東時常任意進入他的房間。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租客在網路上求租台中市太平區的套房,甚至開出超奇葩的條件。示意圖/截自pixabay
 
貼文發布後,網友紛紛指出房東的行為是違法的,「只有你的房東特別怪,這是犯法的耶」、「房子已出租,必須徵得同意才能進入」、「這絕對違法的,租屋也是有人權的」、 「房東這樣不對喔,你有權拒絕」、「有付房租的話就直接提告,也許還能免3個月房租」。
 
此外,有網友表示,只要還在租約期間,房客就有房子的使用權,建議可以直接換新的門鎖,或是裡面多裝一個內鎖,讓房東無法隨意進出,但最好與房東協商在特定時段、房客方便的時間下帶人看屋,或許是雙方都可兼顧的方法。
 
崔媽媽基金會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曾表示,房客容易在即將退租時,遇到房東帶民眾進屋內看房的情況。馮麗芳表示,只要還擁有這間屋子的使用權,就可以拒絕房東進入。如果房東仍擅自進入屋內,那麼房客可以自行「換鎖」保障自身安全及隱私,不過要注意的是,房客搬離租屋處前,要記得將鎖頭恢復原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