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0

躺著也中槍? 窮忙族才會買的3樣「神器」

#理財 #窮忙族 #買房 #車 #iPhone #狄驥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你覺得自己是窮忙族嗎?然後還有車子、房子跟iPhone嗎?專家認為,這3個東西只會越來越不值錢,最好趕快脫手,而現在最應該投資的是「趨勢」和「未來」。
 
窮忙族有3樣東西只會越來越不值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交通大打結,連捷運都塞車。(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財經作家狄驤在《商周》撰文指出,房子、車子和iPhone都是不停貶值的東西,窮忙的人才會想方設法去入手。狄驥認為,隨著少子化和人口老化,空屋率不斷上揚,房子只會越來越不值錢,現在最好選擇租屋,不要把手上的資金都壓在房地產。
 
狄驥分析,車子買來一落地就開始折舊,加上他預測未來人類移動的方式也會出現變革,趕快賣掉,就不用承受貶值的損失。至於iPhone,許多品牌手機的規格品質其實已經比它更好,也便宜,甚至是「有錢人早就不拿了。」
 
狄驥認為,不要急於現在可以用錢買到的東西,而應該投資「趨勢」和「未來」,他認為這個趨勢和未來就是AI、大數據和物聯網。盡快升級自己的知識水準,才有機會在新科技潮流中,找到安身立命的新機會。
 
針對年輕人買房,房產名嘴Sway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不建議30歲以下的年輕人買房,不論是經濟或工作狀況都不穩定,也限縮發展的可能,先儲蓄資金。他認為資金能力仍是買房的一大考量,此外買房子千萬不要抱持以後會賺的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