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跟老天借電 台中偏鄉入夜不再黑漆漆

#太陽能 #候車亭 #公車站 #地方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向老天借電。台中原縣區的公車候車亭逐漸轉型太陽能候車亭,已建置85座,目標是200座,不僅數量全台居冠,也能解決入夜後等車黑漆漆、公車司機看不清楚過站不停問題。

台中目前已建置85座太陽能候車亭,未來在年底將計畫設置200座(記者洪上元/攝影)

目前六都中台中、台北、新北、高雄、台南都已建置太陽能候車亭,台中數量最多,年底200座可達標;市長林佳龍說,往後還會開放讓企業、社團認捐設置。

太陽能候車亭主要落腳偏鄉的公車路線,主因原公車亭很多沒有照明,即便裝好照明設備,向台電申請通電,公文往返一拖數月,或有接線困難,民眾摸黑等車不安全,司機常看不到有人等車而過站不停。

台中市府向太陽能板業者詢價,發現在公車亭上方裝太陽能板通電,一座只要5萬元,從此解決接電困難,還減能減碳,公車亭因此亮起來。

台中第一階段優先在和平、東勢、后里、太平、大里等地設置,另所有新設的候車亭也都會使用太陽能。

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其實很簡單,不但能照明,還能供電給LED跑馬燈,顯示公車到站資訊,200座候車亭每年約可省28萬度用電,減少碳排放量約151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