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不怕沒電!中市11公車站增設「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公車站 #候車亭 #節能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受限台電接電期影響,台中市部分公車站或偏遠地區,不適合也不易建置智慧站牌,為此,市政府為編列90萬6750元,在11處候車亭建置「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採最新科技「節能式電子紙」,透過太陽能改善供電情形,提供民眾公車到站即時訊息,兼顧大眾運輸品質及節能減碳。
 
交通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候車亭加裝「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目前已完成6處,包括北屯區「敦化公園(往西方向)」、北區「803醫院中清分院(往東方向)」、太平「太平國小」、大里「財政部印刷廠」、「德芳南中興路口(往西方向)」、石岡「石岡國小(往東方向)」。
 
台中市府與交通局共推「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府與交通局共推「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另外包含大雅「中清雅潭路口(往北方向)」、大甲「順天國小(往北方向)」、大肚「台中區監理所(華南路)(往東方向)」、龍井「下坪頂(往東方向)」、梧棲「大智四維東路口」等5處,也預計6月10日完工。
 
交通局指出,這次推動的「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透過太陽能供電,不但解決原供電問題,讓民眾在等車時,可即時看到公車到站訊息,提供市民良好候車環境,並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使用節能式電子紙科技,透過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能轉換電力供應,經過測試,在陰天仍可維持二週以上正常運作,足見節能成效,讓民眾不因氣候、電力供應等影響,可隨時獲得公車最新到站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