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4

公車發車誤點10分鐘 台中8月起罰千元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公車誤點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綜合報導

台中公車脫班、誤點狀況不少,市府祭出罰則,自8月起未按班表發車,誤點10分鐘罰1000元,脫漏班最高罰5,000元。市府強調,7月為班表調整緩衝期,8月起每班次都會稽查,違規就開罰,以提高公車準點與品質。

公車業者表示,市府原訂7月開罰,經協調後才有緩衝期,將檢討班表時間;如果未來誤點、脫班挨罰,部分業者表示由公司負擔,有業者說再評估。交通局長葉昭甫說,調整後班次不減少,但時間會微調。

台中公車誤點、脫班問題不少,市府原訂7月起祭重罰,發車誤點10分鐘開罰1000元,經業者陳情後,市府延後到8月開罰。(記者洪敬浤/攝影)

網路上流傳7月起,台中公車誤點、脫班將開罰,發車誤點10分鐘開罰1,000元,脫班10-20分鐘罰3,000元,脫班20-30分鐘罰4,000元,若超過30分鐘以上開罰5,000元。不少人批評「逼司機趕車」、「恐會趕出問題」。

多家公車業者表示,交通局已召集業者協調2個月,誤點開罰有助於提升公車準點與品質,但7月就上路實在太趕,希望能提供緩衝期,讓業者檢討現行班表,否則未來會罰不完。

誤點開罰制度若正式實施,未來公車誤點、脫班挨罰,公車業者反應不一。有業者表示由公司出錢,不會要求司機負擔,以免司機怕罰錢而趕車出問題。也有人說要看狀況,會加強司機訓練。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公車誤點、脫班等投訴不斷,以目前每天9,200班次公車為例,每天會收到60通投訴電話,多數都是公車誤點,但實際誤點、脫班問題更嚴重,有些繁重路線,甚至脫班、誤點接連而來,原本5-10分鐘就有公車,得等20-30分鐘才搭得到車。

葉昭甫說,公車班次分為按照班距或班表發車,前者屬於運量繁重路線,每5-10分鐘發車,未來得排出發車時間供稽查,至於按照班表發車的班次,就得準時發車;車上都有裝GPS定位系統,交通局會依照公車動態追蹤,每班次逐一查核,違規就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