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iPhone重新設計 傳試產不順

#理財 #蘋果 #iPhone #試產 #不順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蘋果下半年將亮相的新iPhone傳出試產不順,據了解,蘋果為追求新機完美,考量成本、去庫存與新材料轉換三大因素重新設計,致周邊零組件拉貨時程遞延至少一周,本季傳統淡季效應將較往年更明顯,蘋概股營運恐罩烏雲。

蘋果一向是高階材料採用的先驅者,近期日韓材料與設備商透露,因蘋果iPhone旗艦機種導入新材料,以考量更耐熱與高速傳輸、成本需求,同時去化零組件庫存,整體設計材料嘗試多元方案、反覆測試迄今未定案,恐拖累新機生產進度。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蘋概股的臻鼎旗下鵬鼎、台郡、燿華、欣興等仍積極練兵,將產能傳向生產智慧裝置HomePod、iPad等,或是提高車用產品比重,彌補淡季缺口。

依據過往慣例,新機生產選定材料約於4月定案,並於5、6月向晶圓廠代工廠投片試產,惟因近期傳出新機設計材料轉換考量,整體進度較往年遞延。

蘋果的高階材料主要供應商包含3M、松下與TDK以及LG化學等,其中,在LCP(液晶高分子)材料由松下獨家供應,不過,市場傳出,日系材料方案遲未全數定案,主要是iPhone新設計,將評估測試採用一部分非LCP材料,對供應商而言,毋須汰換設備且價格品質也具競爭力。

業界人士直言,近期新機「測試生產需求波動較大」,「一下有、一下沒有」,由於旗艦機種生產設計轉換仍未定案,使得訂單能見度較往年低。

業界臆測,考量下世代5G高頻傳輸需求,聚醯亞胺(PI)仍有機會取代傳統LCP材料,可能在生產成本、分散風險管控上,蘋果投入新機設計仍未定案且反覆測試的原因之一。

市場傳出,蘋果今年下半年將推出三款以上iPhone,避免重演去年新品上市的時間落差,生產不及等供應鏈調度,且進一步消化零組件庫存。

根據通路統計,去年iPhone X與iPhone 8上市前後時間落差,iPhone X在各主要市場終端零售市場庫存水位外傳至少千萬支規模,雖未經蘋果證實,但業界認為,今年在新機設計與推出前勢必要有相應對策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