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蘋果新機發表 沾光股出列

#理財 #蘋果 #iPhone #股票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新機發表助威,台積電、欣興、臻鼎-KY等蘋概股昨(12)日也跟著沾光上漲;但蘋概股也因外資法人買賣不同調,股價也出現冷熱兩樣情。蘋果股價11日大漲2.53%收223.85美元,一吐多日走跌陰霾,為新機發表迎來曙光,周三美股早盤,蘋果回檔至221.42美元,下跌2.43美元或1.09% 。

■今日凌晨發表新機

13檔強、弱勢蘋概股代表。

13檔強、弱勢蘋概股代表

今年蘋概股表現,是近10年來,蘋果新機發表前最弱勢的一次。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台北時間今(13)日凌晨蘋果新機發表後,首先要觀察的就是蘋果股價表現,接下來就是台積電與大立光「蘋果雙王」的股價走勢。此次蘋果新機將推出3款,市場法人普遍對6.1吋LCD款最期待,認為若定價策略合宜,將帶動銷售成長,有助供應鏈9月及10月拉貨潮持續,並挹注營收及獲利表現。

■3原因蘋鏈冷熱分明

杜富蓉分析,造成此次蘋果新機發表前,只有少數供應鏈股價有表現,最主要有3個原因:一、沒有太大改款,市場期待不高,只有LCD那款較不一樣;二、傳聞供應鏈遭到蘋果砍價,毛利率恐面臨下降。三、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除了要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開徵關稅,還要再追加2,670億美元商品,最後可能會打到美國自己,尤其是美國科技公司,包括蘋果。

蘋果股價之前出現連4天下跌,不過,11日股價走穩反彈,台積電昨日續扮穩定軍心重要指標,最後收260.5元小漲0.19%,外資及自營商聯手買,合計三大法人買超8,886張。

PCB的臻鼎-KY、台郡及欣興,昨在法人加持下,股價表現不俗,貼合廠的TPK-KY及電池模組的新普等,均與蘋果股價同步沾光上漲。

不過,蘋概股昨日漲勢並不齊,法人操作明顯汰弱擇強;其中,以砷化鎵的穩懋及全新最弱勢,雙雙收跌停,股王大立光大跌130元收4,210元,與遭到三大法人賣超6,459張的華通,股價均大跌3%以上。另外,鴻海經過前一日反彈後,昨日尾盤以1.458萬張大量壓低收77元、下跌0.9%,外資賣超6,833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