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台大校長重選需迴避 蔡明興:尊重任何決議沒意見

#政策 #台大 #遴選 #葉俊榮 #蔡明興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膠著,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在教育部記者會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開會釐清遴選爭議,其中若重開,他要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同時也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傍晚蔡明興正式回應:「尊重遴委會任何決議,本人沒有意見。」

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說,他懇切要求台大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並以實質開會方式釐清並回應這些疑慮。他也強調,為了使事件能完滿解決,必須符合以下兩點條件,一是遴委會重開會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進行後續程序;第二,為回應教育部在5月4日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的要求,請遴委會至少回到1月5日經校務會議推薦的5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遴選,並決定結果報部聘任。

蔡明興。(圖/報系資料照)蔡明興。 報系資料照

台大校務會議去年底針對8位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由中研院士管中閔當選新任校長,不過因為教育部質疑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與遴選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有利害關係,未事先公開,在資訊嚴重不對稱下進行的台大校長遴選,違反合理的執行公權力程序,此案一直擱置至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