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獨/清理拔管戰場? 傳葉俊榮昨和陳維昭會面

#卡管 #葉俊榮 #陳維昭 #遴選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人事案膠著,外傳府院欲找台大校長遴選召集人陳維昭討論重啟遴選,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並未證實,僅回「都陸續進行中」。據了解,葉俊榮已在昨日(18日)與台大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會面1個多小時,陳維昭並未同意葉俊榮重啟遴選的提議。

對此,一名台大教授直言,葉俊榮一句「要有溫度」,直接把教育部當府方的「喬」家大院,這種溫度根本是「溫水煮青蛙」。

教育部長葉俊榮。(記者蘇健忠/攝影)

媒體昨日揭露,葉俊榮上台前,府方高層曾找陳維昭要求重啟台大校長遴選,只要重啟遴選、府方全力支持台大幫所推出候選人,但這個候選人絕對不能是現在的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據指出,府方的要求,陳維昭當面拒絕。

葉俊榮接任教育部長後,除多管齊下,邀約管中閔;另一方面也透過府方高層管道及葉昔日大學同窗在台大長年擔任法律顧問的人脈,在兩日前促成葉俊榮「拜會」陳維昭。

對於府方高層出面要求重啟校長遴選的態度,部分台大遴選委員私下評價「只在羞辱台大」。

一名不願具名的台大教授表示,為了收拾府方拍板拔管的戰場,府方應只是希望這場「葉陳會」,「有溫度」達成府方設定「台大重啟遴選」的目標,而葉俊榮只是延續前部長吳茂昆的法律見解,認為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是行政指導而不是行政處分,台大只是教育部隸屬的下級機關、管中閔也不是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之相對當事人。所以葉俊榮與陳維昭私下協調,當無違反行政程序法第47條規範的利益迴避與資訊公開原則。

記者尚未得到台大遴委會和教育部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