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內閣大改組 葉俊榮接教長:不讓卡管案再糾結

#政策 #內閣 #改組 #葉俊榮 #教育部 #卡管案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丘采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宣布內閣改組,懸缺一個多月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葉俊榮表示,不應再讓台大校長案的爭議繼續糾結、無法解決,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課題,且要處理好。

至於內政部長的遺缺,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其餘人事包括財政部長由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接任;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交通部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由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任;新任內閣成員將於下周一上任。

邱太三 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卸任後,總統府表示,蔡英文總統希望繼續借重國安事務上的專業歷練,安排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此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間接證實,即將卸任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將轉任期貨交易所董事長,目前正等行政院核定。

賴清德強調,這次內閣人事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及執政節奏需求,在蔡英文總統任期的前兩年,行政團隊迅速規畫相關的法律、計畫、方案及特別預算等,並完成各項建設與改革,「現在即將邁入落實執行規畫的第二階段」。

賴清德:政院會尊重教育部長權責

被問到是否為「選舉內閣」或「戰鬥內閣」,賴清德指出,他去年接任行政院長以來,勉勵同仁要成為「做實事」內閣;這次內閣改組,本質上仍是「解決問題、而非解釋問題」的「做實事內閣」。

由於葉俊榮接任教育部長後,外界關心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事件後續發展;賴清德表示,新任部長要負責處理教育部所有事情,「當然包括台大校長遴選案在內」,行政院立場是尊重教育部長權責。

葉俊榮:短期內處理 且要處理好

葉俊榮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案拖了很長時間,引起很多爭議,到現在為止,也沒有看到一個結構性的解決,此事對社會各層面影響非常大,他自己也是台大人,時常感受到台大校長遴選案引起的爭議讓台大更消沉了,也讓台灣的教育很糾結,甚至整個社會為這件事情都感覺沒有出路,這樣不對,不應該再用這種方式,繼續容忍糾結、遲滯,沒辦法解決。

葉俊榮強調,必須有決心、有寬闊的視野,有勇氣、直接面對,要找出一條路,要讓大家認為困難問題是可以處理,他給自己更多的期許,要結合教育部、學校、社會各界、政府部門的力量,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的這個課題,而且要處理好。

內政部長葉俊榮將接任教育部長。 記者陳正興/攝影內政部長葉俊榮將接任教育部長。 記者陳正興/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