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北市第二處定點臨托 將在松山試辦

#定點臨托 #松山區 #政策 #名額 #預約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每一時段可服務4名額

為讓全職在家帶小孩的父母有喘息時間,北市社會局今年5月在文山區率先試辦「定點臨托」,每周一至五,提供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長臨托服務。如今第二處定點臨托服務也將上路,最快今年10月在松山區試辦,未來每一時段(2小時)可服務4個臨托名額。

今年五月北市第一處定點臨托服務於文山區試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社會局婦幼科科長鍾雅惠表示,第2處定點臨托預計設置在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口,鄰近長庚醫院,而為考量臨時人力支援,會將臨托點設在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以便臨托小孩增加時,可隨時找到人力支援。

每小時200元 最少需預約2小時

新開設的臨托點一樣是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時到下午5時收托,收費方式也是每小時200元、最少需預約一個時段(即2小時)。鍾雅惠表示,文山區定點臨托試辦至今約2個月,每天約有1至2個小孩報到,若有第3個小孩出現,會立即請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找可協助的保母來支援。

鍾雅惠說,這項政策主要是讓全職帶孩子的父母有喘息空間,原則上希望有臨托需求的家長,在3天前打電話預約,托育人員才可準備適齡教材與食物等,以免手忙腳亂。

臨時托育 周六、日未開放

不過,目前定點臨托每周六、日未開放,鍾雅惠坦言,因為定點臨托常設托育人員僅1名,也須上廁所、吃飯等,因此設在居家托育中心,讓中心內周一至周五的托育人員可協助換手照顧,所以目前只能開放平日時段臨托。未來是否擴大試辦,須看各區有無合適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