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民眾預約打疫苗可反悔嗎? 北市:系統擬增取消功能

#疫苗 #政策 #預約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6月30日、7月1日居住在台北市的72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可以上網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不過民眾發現,之前曾驚預約過,卻因故無法前往的人,遭系統擋下來不能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未來將擬定民眾預約後要取消功能,同時也是可避免影響其他人預約的權益。
 
蔡炳坤指出,目前預約系統在後台有建立符合資格的名單,因為預約系統無法判別長者有沒有打過疫苗,所以預約以一次為限,如果過去曾經有預約過,但因故未前來施打,會被系統剔除無法再使用網路預約。
 
6月30日、7月1日居住在台北市的72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可以上網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預計7月1日獲配分逾9萬劑莫德納疫苗,可望提供給72歲以上長者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
 
蔡炳坤表示,由於是否有完成疫苗接種,是記錄在中央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北市系統若要得知,就需要和NIIS串接,且得先詢問中央同意;另一種方法則是讓民眾自己回答有沒有打過疫苗,但若無審核機制會造成很多麻煩,他坦言過去曾經發生,有民眾預約到了接種點,結果健保卡插下去,才發現年齡沒到。
 
至於,若要針對民眾預約後設計取消功能,蔡炳坤表示,設計此功能較為可行,同時也是為了避免影響其他人預約的權益,可規範一個取消時限。
 
蔡炳坤再三提醒,未預約接種者,以及預約但因故未到者,此次,特別安排同仁於本周六、日加班,開放區公所民政課接受民眾電話登記,希望能讓台北市的每一個人無論戶籍、國籍,都希望能接種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