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3離島先行試辦 本島民眾跟著搶心酸的 疫苗預約系統上線登記1天破百萬人

#地方 #政策 #疫苗 #預約 #登記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崔慈悌、陳人齊/台北報導
 
防疫指揮中心6日推出「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開放第9類18至64歲重病、罕病、慢性病患,以及第10類50至64歲民眾上網登記接種意願,由政務委員唐鳳6日示範操作,並說明由澎湖、金門、馬祖等3離島先行試辦。但消息傳出後,民眾一窩蜂搶註,至6日下午4時,登記人數已破百萬,但除離島外,其餘地區民眾只是「登記心酸」,在13日後登記才算數。
 
由於日本再捐贈113萬劑AZ疫苗明日抵台,民間洽購疫苗近月內也可能有進展,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已考慮開放第9類18至64歲重病、罕病、慢性病患,以及第10類50至64歲民眾接種。
 
政務委員唐鳳6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疫苗預約系統規畫。(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政務委員唐鳳6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疫苗預約系統規畫。(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唐鳳6日說明「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表示,由金門、馬祖、澎湖3離島縣市先試辦2天,預約系統分4步驟,意願登記、發送簡訊,預約接種,實際接種疫苗。預約時填寫手機號碼,只要方便收簡訊通知即可。
 
離島民眾在6日、7日上網登記,經查登記的年齡及資格符合,「1922」會以簡訊通知,8日開始預約接種時間與地點。本島則在13日再登記,有預約到,都打得到,請大家放心。
 
若有人不會使用網路預約,唐鳳說,比照口罩實名制,帶健保卡到中央合作藥局、超商或衛生所協助預約,預約後沒到場,就等下一輪重新預約,施打需再等14天。開瓶後若有剩餘,可依名冊開放沒預約到的民眾,這部份交由地方政府決定。
 
蔡英文總統6日下午也開直播提醒國人,請即時掌握相關的訊息,依序做意願登記,在1922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以後,就可以進行預約接種登記。
 
由於線上預約系統並未限定戶籍,6日除離島外,全國其餘民眾皆蜂湧而入,搶先登記。至6日下午2點,已有83萬多人完成登記,金馬澎僅有2296人,至下午4點,總登記數已破百萬,但絕大多數人只能當作系統測試。
 
陳時中說,系統是為掌握各類型民眾接種意願,以利後續疫苗分配,「並非有登記就一定打的到」,一個系統要大規模開放,難免會有需要改正的地方,離島相對人數少,可提早發現問題並修正,讓未來大規模施打時更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