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北市忠勤專案 逾400人完成篩檢

#北市 #忠勤專案 #新冠肺炎 #疫情 #國宅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一處國宅被列為疫情熱區,市府6日啟動「忠勤專案」為住戶篩檢,造冊430人到上午11時卻僅160人篩檢,里長無奈表示沒強制力無法強迫,但最後已有超過400人完成篩檢。
 
此外,北市推出7大醫院免費PCR篩檢,被解讀是全市普篩,遭質疑亂槍打鳥,市長柯文哲強調,有症狀、旅遊史或接觸史,可能確診的民眾才上網預約篩檢,並非普篩。
 
北市中正區某國宅傳出逾10例確診,6日和平醫院設置忠勤專案,里民排隊填寫資料,等待免費進行PCR篩檢。圖/記者陳俊吉攝影
 
中正區某國宅上周增3確診個案,由於感染源不明,市府將該地區納入熱區,在地忠勤里長方荷生日前針對國宅700多戶住民做快篩意願調查、造冊,向市府提議在社區中庭快篩,但就地辦理快篩還要管委會同意,最後由市府派車接送居民到醫院篩檢。
 
方荷生昨指出,經造冊有430人要篩檢,市府昨早8時安排專車將居民載往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快篩,原本預估可篩檢400多人,但到上午11時30分僅有160人前往篩檢,他說,國宅附近有一大堆攝影機,很多人因此不敢去快篩。不過,最後仍有400多人完成篩檢,研判不少人士私下前往醫院。
 
另外,台北市推出7大醫院免費PCR篩檢,被解讀是全市普篩,遭質疑浪費資源。柯指出,北市感染情況,社區裡不多,比較麻煩的是院內感染和家戶感染,要防堵院內感染,除醫事人員都已打疫苗外,可透過管理看護、洗衣工等人員方式,真正頭痛的是家戶感染,因半封城,每個人都宅在家就變家戶感染。
 
他強調,為避免家戶感染擴大,推出免費PCR篩檢,但不是普篩,因為每家醫院1天只有320名額,全市7家醫院僅2240人,有症狀、旅遊史或接觸史,可能確診的才上網預約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