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19年來首度喊卡!澎湖花火節不敵疫情 今年宣布停辦

#地方 #居家 #花火節 #停辦 #三級警戒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高雄報導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澎湖縣政府評估全台疫情無法短期內完全平息,今晚間宣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順延場次全數取消停辦,這也是花火節開辦19年來首次停辦,而原訂9月情定澎湖灣及10月風箏節活動也一併取消。不過澎湖縣政府也預告,明年花火節20周年將籌辦更加盛大,讓旅客好好期待。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訂在4月22日至6月28日登場,今年與LINE合作,創造旅遊新話題,4月22日開幕至5月10日辦理七場,短短20天吸引近14萬人次。
 
澎湖縣政府宣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順延場次全數取消停辦。聯合報系資料照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吸引大批遊客,塞爆澎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但5月中以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升溫,縣府5月11日宣布暫停6月8日前場次,後來因防疫三級警戒延長,5月25日再宣布暫停各場次,剩餘場次順延至7月26日前舉行。
 
但近期縣府考量疫情無平息跡象,加上近期澎湖海、空航班也因防疫大幅銳減,經評估後,今晚宣布停辦今年花火節活動。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是花火節舉辦19年來首度停辦,但遊客不需失望,明年花火節將邁入20周年,縣府將精心規畫擴大舉辦,遊客可好好期待;另外,因防疫關係,原訂今年9月情定澎湖灣及10月風箏節活動也一併取消,歡迎大家疫情過後再來澎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