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7月暫緩實施夏月電價 周四拍板

#電價 #台電 #三級警戒 #住宅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蘇秀慧、馮建棨、許昌平/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朝野一再要求行政院暫緩實施7月夏月電價,據了解,經濟部已完成評估,如按照6月用電情形,台電將減收電費約20餘億元,但若實施夏月電價可減少40至45萬瓩用電量,有節電效果。綠委透露,行政院會周四(22日)可望拍板7月住宅用戶不實施夏月電價,至少千萬戶受惠。
 
宣布時點有玄機
 
據悉,行政院遲遲不宣布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主要是在選擇公布時機,由於今夏用電頻創新高,提早公布暫緩夏月電價,恐造成民眾預期心理「衝高用電量」,因此始終不敢鬆口。目前評估待22日再行宣布後,至少7月的2/3時間已有實施夏月電價的效果。
 
炎炎夏日,加上防疫三級警戒,不少民眾遠距上班、上課,用電激增,據了解,7月住宅用戶夏月電價暫緩實施,行政院將在周四拍板。
炎炎夏日,加上防疫三級警戒,不少民眾遠距上班、上課,用電激增,據了解,7月住宅用戶夏月電價暫緩實施,行政院將在周四拍板。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9日透過臉書透露,民進黨團和行政院正在溝通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行政院將在周四院會做成決定。
 
知情官員強調,7月實施夏月電價至少可以減少40至45萬瓩用電量,具有節電效果,「這約是一部中型機組發電量」,因此經濟部再三評估,未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次舉行記者會後立刻同意。至於台電早已經表態國營事業尊重行政院決定,將自行吸收。
 
5月19日起全國三級警戒,天氣炎熱,民眾居家上班上課,全天開冷氣電費隨之增加,為減少疫情對民眾衝擊,行政院6月24日宣布6月民生電價不實施夏月電價,估計千萬戶受惠,電費減收14億元。但全國三級警戒不斷延長,國民黨及民進黨立院黨團各提出6至9月或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訴求。
 
台電吸收20多億元
 
行政院7月初已回應,會提供經濟部參考審酌,但見行政院遲未點頭,朝野立院黨團上周五(16日)再次召開記者會呼籲政院凍漲夏月電價。
 
經濟部已就抑制用電量情況、台電承受範圍、疫情變化三條件進行評估,由於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底,台電也願自行吸收20多億元,加上7月中下旬才宣布,行政立法協調後,有望拍板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但仍有用戶反映收到的6月份電費帳單依夏月電價收費,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昨表示,由於作業不及,有部分用戶當期帳單會以夏月電價計算,但差額部分將於下期電費帳單一併抵扣,不會影響用戶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