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積電連跌2天 台股回守月線

#台積電 #台股 #月線 #法說會 #聯發科 #聯電 #股市 #股價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台積電上周四法說會落幕之後,連跌2天,加上聯發科、聯電等半導體權值股賣壓沉重,雖然鋼鐵、航運撐住大盤,但19日台北股市外資再度上演資金大逃殺,大賣台股424億元,累計近2個交易日已賣超約650億元,加權指數終場下跌106點。法人指出,大盤月線17700是短期支撐,外資態度和台積電能否止穩是觀察重點,可利用震盪汰弱換強。
 
台股昨日收在17789點,守住月線,成交值萎縮至4674億元,三大法人聯手賣超452.86億元,當沖比例為44.32%,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相對弱勢,鋼鐵、航運等族群有支撐。
 
台積電上周四法說會落幕後,連跌2天。此為示意圖。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積電法說會後連跌2天,跌破600元大關,昨日再下跌1.19%,收在582元,法人說明會後股價已下跌32元,外資昨日賣超2.19萬張,上周五更是大賣近3萬張。外資法人認為,台積電龐大資本支出,將使毛利率下滑,衝擊獲利,另外,消息面上,英特爾邁入晶圓代工,也對台積電造成衝擊。
 
台積電強調,儘管折舊成本快速上升和不利的匯率因素影響,台積電預計第二季和第三季毛利率皆能維持在50%左右。雖然近期有較高的資本密集度需求,長期財務目標仍維持不變,長期可實現之毛利率約50%,營業利益率約39%,股東權益報酬率將超過20%。
 
除台積電外,其他電子權值股昨日表現也不佳,同樣受到消息面影響的晶圓代工股聯電下跌2%,半導體和電子權值股走跌,聯發科下跌約4%,鴻海下跌2.5%,台達電下跌3.6%。半導體指數下跌 1.14%,其他電子等指數也下挫逾1.6%,而傳產的鋼鐵、運輸則上漲2.28%,1.3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