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太激情 花火節遊客踩破古蹟紅瓦

#地方 #花火節 #古蹟 #觀音亭 #遊客
中國時報陳可文/澎湖報導
 
花火爆棚激情的後遺症,6日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熱鬧強強滾,翌日驚見現場古蹟觀音亭的屋頂紅瓦慘遭踏踩破壞,廟方痛心,縣府責令加強管制,杜絕再釀意外。
 
創建於清康熙年間的觀音亭是澎湖縣定古蹟,歷經歲月斑剝300年來數次修復,與開台天后宮齊名;擁有澎湖八景「西嶼落霞」美景,更是連續18年舉辦花火節的主場地。
 
花火節開幕,觀音亭屋頂紅瓦慘遭民眾攀爬踩壞。(陳可文攝)
花火節開幕,觀音亭屋頂紅瓦慘遭民眾攀爬踩壞。(陳可文攝)
 
礙於疫情,今年花火節順延至7月6日至9月3日舉辦,更首次結合「漫威」主題無人機燈光秀造成大轟動,開幕式當晚2萬8000多人同場歡樂,締造澎湖花火節歷年來最熱鬧新紀錄。
 
現場人山人海,詎料,花火過後翌日清晨竟發現觀音亭古蹟廂房屋頂多塊紅瓦遭踏破踩壞,廟方主委王順輝直指花火節當晚有數十人恣意攀爬寺廟屋頂,而且初步認定疑是外地遊客所為。
 
縣府接獲通報,立即指派文化局前往現勘磚瓦毀損情形,緊急聯繫古蹟修復匠師先行評估並局部修復。
 
縣府表示,後續將加強宣導,與廟方合作設置警示設施,同時指示警察局強化維安管制及巡查工作,嚴禁遊客攀登寺廟屋頂破壞古蹟;縣長賴峰偉也大聲疾呼,杜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如經查獲破壞古蹟屬實,將依文資保存法究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