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7月26萬人次登島!澎湖擬收50到100元旅遊稅 最快後年上路

#地方 #花火節 #旅遊 #觀光 #旅遊稅 #遊客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澎湖即時報導
 
澎湖花火節6日登場,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每天湧入超過1萬人登島,另外7月截至29日已有26萬人登島。澎湖縣政府說,規畫未來以「旅遊稅」方式推動總量管制,金額在50到100元間,最快2022年上路。
 
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澎湖每天飛機機位共9000多個、船班座位約5000多個,當地旅宿每天可以容納2萬餘人,目前不至於超載。1日到29日共26多萬人次上島觀光,較去年同期成長兩到三成;花火開幕首日吸引2.8萬名觀眾進場,目前舉辦共九場次皆超過2萬名旅客參加。
 
澎湖花火節散場人潮。圖/聯合報記者曹悅華攝
澎湖花火節散場人潮。記者曹悅華/攝影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昨在花火節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外界擔憂旅遊品質低落,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進行研究分析,觀察近幾年整體市場發展情勢,進行總量管制。她說,很多國家因應旅遊人次大量成長,已在實施旅遊稅,目前澎湖縣府在討論規畫中。
 
陳美齡說,初步規畫價錢在50到100元,希望下半年到明年進行規畫,不過因為訂法令需要時間,最快明年有初步具體方案,推行時間最快要到後年。
 
陳美齡說,澎湖投入非常多人力做維護和清潔,屆時無論國內外旅客進到澎湖都會收取,算是一種清潔費、登島費,是愛護島嶼的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