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離島旅遊火熱 超商拚商機

#地方 #旅遊 #煙火 #觀光 #花火節 #人潮 #暑假 #國旅 #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暑假本周開始,振興三倍券上路,準備迎接爆棚的離島旅遊潮,除了國旅業者準備迎接這波商機外,超商業者全面動起來。業者表示,暑假觀光人潮可望帶動離島消費需求,平均業績及來客數預估較平日成長二到三成以上。目前離島各超商門市備貨量已較平日增加二到三成,主要以夏季消暑的飲料、冰品、零食和鮮食為主。其中澎湖還有一年一度花火節,澎湖各超商門市更是加強備貨增加約六成以上。
 
7-ELEVEN指出,迎接暑假旅遊潮,離島門市除加強備貨,也多會推出區域限定商品或名特產專區,像是蘭嶼的7-ELEVEN門市結合當地拼板舟特色設計的T恤與帆布袋;馬祖的7-ELEVEN門市推出「馬祖老酒麵線」,遊客多會購買做為伴手禮;金門的遊客則偏愛牛肉乾、高粱酒等自用或當作伴手禮。
 
遊客爭睹澎湖花火節的煙火。圖/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攝
遊客爭睹澎湖花火節的煙火。記者楊德宜/攝影
 
全家表示,離島店鋪熱銷商品會因地區關係有所不同,如霜淇淋、冷凍小吃最受金門消費者喜好,澎湖則受天氣影響,民眾偏好選購冰品、飲料。
 
面對疫情爆發後即將到來的第一個暑假,萊爾富也看好暑假出遊商機,針對離島門市提升鮮食、休閒食品、飲品、冰品、現煮咖啡與包裝水等六大類商品增加二至三倍的備貨,以因應民眾無法出國,改轉往國內或離島出遊的暑假旺季。
 
離島超商門市同時也是國人出遊必駐足的重要景點之一,例如萊爾富金門金航店,以金門特殊閩南式建築為設計元素,將燕尾脊、風獅爺、莒光樓等知名特色融入其中。
 
7-ELEVEN小琉球白燈塔門市外觀為藍白建築、圍牆採圓弧造型,呈現地中海風情,更結合小琉球知名景點的白燈塔特色。全家綠島朝日店更是綠島看海景的私藏景點,每到夏天旺季,觀海區座位一位難求,半夜還可以坐在這裡觀海數星星。
 
金門、馬祖、澎湖三大離島即將迎來暑假開始的報復性旅遊潮,由各地的水電用量即可以出看端倪。水利署、台電表示,根據近三個月離島地區用水量和用電量統計數據發現,均呈逐月增加趨勢,主要為疫情解封後旅遊人潮回溫,所帶來的用水用電需求增加情形。
 
金門、馬祖、澎湖三大離島中,又以澎湖遊客最多。水利署指出,澎湖正值7至9月暑期觀光旺季,尤其花火節期間遊客預期會大量湧入,以馬公地區為例,7月6日花火節開始第一天,已增加至每日2.8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