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北市充斥塗鴉 環保局無力抓…平均1年罰10件

#地方 #塗鴉 #環保局 #店面 #鐵捲門 #取締 #罰款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趙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街頭常見各式奇形怪狀塗鴉,議員侯漢廷諷刺這已成「台北美學」,有的是閒置店面鐵捲門上的大面積塗鴉,也有路燈燈桿、變電箱上的怪字,環保局應嚴加取締,協助受害者復舊,以免影響首都城市形象。
 
對此,環保局坦言取締不易,一年平均只取締10件左右,將請警察局巡邏時協助留意塗鴉行為。
 
北市閒置店面鐵捲門上的大面積塗鴉。圖/議員侯漢廷提供
北市閒置店面鐵捲門上的大面積塗鴉。圖/議員侯漢廷提供
 
侯漢廷說,常接到民眾反映,街頭為何一直有惡意塗鴉出現,閒置店面鐵捲門、工地圍籬、合法設置的廣告看板、變電箱、公車站牌,紛紛遭殃,甚至連環保局設的行人垃圾桶都慘遭毒手,受害者很多。
 
他說,很多店家不知道何人所為,求償無門,只能摸摸鼻子自己善後,或是乾脆不管,任其留在街頭,但城市美學一直是市長柯文哲引以為傲的指標,卻對這種惡意塗鴉無計可施,實有失首都形象。
 
侯漢廷建議,市府除在河堤設塗鴉區,可評估加設塗鴉區,供塗鴉客創作發洩,環保局也應嚴加取締、協助受害者復舊。
 
環保局科長黃寬助說,惡意塗鴉客不易抓,因都發生在晚上,環保局人力不夠,都是警察局發現抓到人,送環保局開罰;至於塗鴉受害者,若是一般民眾,若沒抓到亂塗鴉者,只能勸民眾自行清除。
 
黃寬助說,將請水利處研議,是否在河濱再增設塗鴉區,但惡意塗鴉客為凸顯自己,經常在市區塗鴉,就算被清除,還會再犯,會請警員巡邏時特別留意。若抓到會「分級化」裁罰,依面積小大,裁罰1200至6000元,並要求回復原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