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

8輻射監測站 提供即時資訊

#地方 #環保局 #輻射監測資訊 #輻射監測站 #輻射外洩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為提供更詳細的輻射監測資訊,在全市設置8處「輻射監測站」。即日起,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查詢即時資訊。

圖為輻射偵檢器。(陳芃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7日視察位於台北市立大學附小的中正測站,他說,北市不在核一、核二電廠的「緊急應變計畫區內」,但是萬一有任何輻射外洩,仍是最早受到影響的地區。透過設立監測站,市府隨時能掌握輻射狀況。

原能會原就在北市設置2個監測站,分別位於內湖高工和陽明山。環保局花費近220萬元,在現有的空氣品質監測站加裝輻射偵檢器,24小時監測,儀器也會自動上傳結果至網路,每5分鐘更新一次。

根據監測,各區的輻射值都在每小時0.05至0.07微西弗左右。環保局技術室主任顏伶珍表示,這個數值非常低,是反映環境中原有的輻射量。如果數字升至每小時0.2微西弗就要注意。北市府設中正、大直、信義、南港等8個輻射監測站,民眾可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dep.taipei.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