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魚死光光 番路清水溪疑遭汙染

#地方 #環保 #毒水汙染 #環保局 #苦茶粕

記者林伯驊/番路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清水溪昨天下午被發現遍布死魚,疑似遭到毒水汙染,嘉義縣環保局稽查人員據報後前往採樣,初步檢測PH值7.7屬正常範圍,但不排除化學汙染,並採集魚屍進一步化驗。

隨處可見魚群翻白肚。(記者林伯驊/攝影)

番路鄉下坑村雷公農場主人陳榮煌昨天下午經過農場後方清水溪時,見到河面充滿泡沫,起初不以為意,下午泡沫倍增,溪流驚見大量魚類暴斃,研判溪水遭到汙染,立即報請環保局處理 。

在清水溪邊,手指般大小魚翻白肚,躺在溪畔泥土上,河裡則有更大的魚卡在石縫中,或者平躺隨著水流漂走。陳榮煌表示,農場經營1年,從沒見過類似情形,眼見汙染自上游綿延而下,「只怕有好幾公里」。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小組表示,清水溪水面遍布白色泡沫,從上游內埔村往下游台三線河段擴散,綿延約一、二公里,而上游並無列管工廠,至於確切汙染源,稽查人員今天會沿著河道向上追查。

清水溪發源於半天岩山區,流經番路鄉民和、番路等村,在流往竹崎內埔與昇平村。溪水魚類生態豐富,過去常傳出毒魚情形,沿岸村落民眾成立巡守隊,類似案件便減少許多。

稽查人員從白色泡沫猜測,可能遭人施放含有植物鹼的「苦茶粕」,為苦茶籽炸出油後所剩的糟粕,對河中魚類造成強烈刺激性,才造成魚群死亡,但仍須待魚屍檢體、水質採樣送驗後才能真相大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