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大湖圳布滿牛屎 民眾糞怒

#地方 #屏東 #流屎河 #牛屎 #環保局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流屎河」遍地開花!日前有民眾PO出萬丹流屎河照片攻上新聞版面後,議題持續發燒,屏東各處都有居民跳出來指出「我家也有流屎河!」有人建議舉辦「流屎河攝影大賽」,看何處最壯觀;也有人號召大家成為「聞屎工作者」一起查緝護家園。

屏東市的大湖圳也是「流屎河」,約500公尺長水圳布滿厚厚一層牛糞,已看不到流水,甚至肥沃到可以長草。(潘建志攝)

屏東市的大湖圳也是「流屎河」,約500公尺長水圳布滿厚厚一層牛糞,已看不到流水,甚至肥沃到可以長草。(潘建志攝)

網友號召 糾舉不法

屏東市大湖里居民莊耀宗昨日向縣府環保局檢舉,住家附近的大湖圳也是「流屎河」,約500公尺長水圳布滿厚厚一層牛糞,已看不到流水,甚至肥沃到可以長草。居民諷刺說,跌到水圳裡不會溺死,而是會臭死。

他說,附近有5座養牛場,這幾年不斷擴場,很多牛糞無法處理就直接排到水溝裡。張姓鄰長說,水圳附近的瑞士社區約有120戶住家,每到吹南風季節,整個村莊都瀰漫著臭味,窗戶也不敢開,今年因雨水少,又特別嚴重。

小戶偷排 大廠也幹

枋寮居民張仁吉也在臉書PO照,指出玉泉村台糖養豬場排水溝亦是屎流成河,他並成立「聞屎工作者平台」,號召大家一起將屏東各地流屎河照PO上網;藍色東港溪協會理事周克任也建議,這些照片可以來舉辦攝影大賽。

他說,屏東包括麟洛溪、龍頸溪、牛埔溪等汙染情形都很嚴重;依《水汙染防治法》可開罰20萬至2000萬元,但其中的空間很大,罰多少就「自由心證」。偷排的情形不是只有畜牧小戶,許多大廠也都這樣幹。

環保局表示,稽查工作已是後端,治本之道仍在源頭,目前縣府會整合局處例如農業單位加強聯合稽查。局長魯台營說,屏東有超過1800家養豬養牛場,畜牧業一年有3000件陳情案,雖然不能都順利查到違法,但不會視而不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