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52

二類謄本取消也受害 「都更」通知地主難

#政策 #二類謄本 #世紀惡法 #都更 #地主 #帥過頭 #林正雄 #820遊行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15日二類謄本新制將上路,禁止非相關人士調閱,稱此為「世紀惡法」的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強調,不動產交易的糾紛將會增加,不僅買賣,連不動產調查、銀行徵信都受到影響。資深投資客帥過頭也說,一旦調謄本查不出完整地址,都更通知要怎麼送達到所有的地主手上,都更更困難了。
 
第二類謄本未來非相關人士不得申請。(截取自瑞芳地政事務所)
 
根據財訊雜誌報導,文林苑爭議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都更通知」是否有確實送達王家,過去要通知地主,都仰賴二類謄本的登記地址作為送件依據,未來取消二類謄本調閱,都更會產生新的問題。
 
帥過頭則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他說「若調謄本查不出完整地址,都更永遠無法進行」。都更的第一步是調出所有謄本,拜訪地主,開會也要一一通知,此法會造成都更執行越形困難。財訊也寫到,都更通知責任將從民間轉為官方,但地政、戶政與都更等官方主管機構至今全無共識,讓業者極為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