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39

破天荒 3萬房仲 820上街頭

#多空 #政策 #抗議 #房仲業 #房仲 #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國內房仲業破天荒將首度發起抗議大遊行!由房仲全聯會及全台21縣市房仲公會主導,將於8月20日動員逾3萬名房仲從業人員,針對一連串房市政策嚴重衝擊業者生計,在台北市發動大遊行,並提出儘速修法將屋主租賃納入實價登錄、開放二類謄本、訂定奢侈稅退場機制等3大訴求;以及「政府無能、房仲無辜」、「錯誤政策、房價高漲」等9大口號。

房仲820上街頭,為去識別化,參與人員將不穿品牌制服,全部改穿白色衣服。圖為房仲業者正向客戶介紹物件。


強烈冷氣團加上春節連假,讓2月房市買氣直直落!房仲業者統計全台交易量,各都會區都比上月下滑2%~18%,並以台中縮18%最多。(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全聯會也決定,將每年8月20日訂為「不動產經紀日」,做為房仲業參與公益活動、社會服務之日。

2011年奢侈稅上路後,讓房市交易量迅速下滑;而今年9月15日二類謄本新制又即將實施(新制將不再公開所有權人的完整住址資料,改以去識別化方式,只公開部分住址資料與部分統一編號資料,房仲業者將無法再依此資料開發案源),再度重擊國內房仲業者。此外,財政部正研擬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業者擔心對房市衝擊不亞於奢侈稅。

有鑑於此,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全聯會(簡稱全聯會)於7月31日,在台北天成飯店召開第7屆第12次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全台21縣市房仲公會理事長幾乎全員到齊,定調將於8月20日發動全台房仲業大遊行,而這也是國內房仲業史上第一次走上街頭。

7月31日當天,各家房仲代表包括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全國房屋董事長葉春智、永慶不動產副總劉炳耀、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以及台灣房屋、21世紀不動產、住商不動產、太平洋房屋都派員出席,幾乎涵蓋國內所有房仲品牌業者。

緊接著在8月1日,全台各房仲公會理事長又齊聚高雄義大世界天悅飯店,討論遊行主軸及相關細節事項,最後定調遊行為「政令宣導及向政府部門的陳情活動」

房仲業者透露,此次是全台房仲業最團結的一次,將動員逾3萬名房仲從業人員上街遊行,遊行活動將於8月20日下午舉行,在台北市自由廣場集結,最終點則在內政部(徐州路),參與人員不穿品牌房仲制服,全部改穿白色衣服,主要是為去識別化。

據了解,全聯會與全台房仲公會在此次大遊行中將提出3大訴求,訴求一:取締非法業者、保障合法業者,呼籲政府應盡速修法,將屋主租賃納入實價登錄範圍。訴求二:「二類謄本應合理開放」,房仲業者認為,政府不應將二類謄本去識別化,影響房仲業正常與合法需求。訴求三:「奢侈稅早日定退場機制」,呼籲政府奢侈稅應訂落日條款,以合理稅制改革取代扼殺市場交易量的奢侈稅。

除遊行3大訴求之外,全聯會也決定將每年8月20日訂為「不動產經紀日」,做為房仲業參與公益活動、社會服務之日,進一步提升不動產經紀業信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