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501

屏東房價漲到讓人看不下去!學者:可能投資客操作

#地方 #多空 #屏東 #房價 #火車站高架化 #高鐵延伸 #投資客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國內大城市、蛋黃區域的房價已讓民眾受不了,就連南端的屏東,房價漲幅也頗驚人。今(2020)年6月份清華安富房價指數顯示,近五年國內房價漲勢,以屏東漲幅達3成多最高,嘉義則排第二、漲幅達2成多。房市學者表示,除了公共議題帶動,投資者刻意操作房價是有可能的。
 
屏東近幾年因為火車站高架化、高鐵延伸…等建設議題發酵,帶動房市的變化;就連房仲業者都認為,屏東房價不應該這麼高,這不是好現象,對年輕人來說真的壓力很大。
 
屏東房價漲勢讓人吃驚。圖/好房網資料照
屏東市街景(台慶)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屏東公共建設的開發、讓都市生活機能更完善,確實會帶動房價;不過有些投資者可利用目前實價登錄的價格訊息,有目的性來操作房價是可能的,例如以新成屋來說,建商與股東之間可能先相互買賣,創造一次稍高的房價,價格有了定錨效應,後面房價就有機會賣出更好價格。
 
而因為北部與大都會的房市高,造成資金外移,柯伯煦說,確實有投資資金轉向南部的現象,因南部土地持有成本相對較低,待高價而出售的機會又濃厚,加上公共建設可強化心理預期,所以能成功匯集投資者的資金。
 
柯伯煦指出,對於自住需求的年輕人來說,工作所得收入追不上現今房價,買不起想要的區位與房子,會感到辛苦與壓力,就會對二、三線城市房價上漲不合理的現象有負面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