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04

楠梓加工區 撐起高雄房市半片天

#楠梓加工區 #建商 #工業區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楠梓加工區近年為高雄楠梓區的房地產市場撐起半邊天,十年共吸引44個建案、8,506戶產品進場,大樓產品也從五年前的平均每坪15萬元,到目前上漲超過20%,部分分樓甚至衝到每坪20萬元,在橋頭科學園區尚未招商之前,此一熱潮可望持續,成為建商最愛的推案熱區之一。
 
根據經濟部加工處統計,楠梓園區在2014年,園區廠商聘用的員工人數有42,811人,區內廠商年產值約1,780億元,2019年底園區員工人數44,059人,其中,日月光員工約占56.74%、有25,000人,整體園區2019年產值約2,029億元。
 
連結高雄大學生活圈與楠梓加工區生活圈的益群橋,通車之後,已將2地生活圈串在一起了。圖/高雄地政局提供
連結高雄大學生活圈與楠梓加工區生活圈的益群橋,通車之後,已將2地生活圈串在一起了。圖/高雄地政局提供
 
也因為楠梓加工區這個聚寶盒,吸引了許多建商搶進推案,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前任理事長謝俊正指出,從2011年到2020年5月的10年來,楠梓區共有44筆大樓建案、戶數8,506戶,其中,七筆大樓新成屋、13筆預售案、19筆興建中、以及五筆建案即將動工或進場開賣。
 
近期進場的建商,包括浤圃建設推出「浤圃星捷座」、以及達麗建設的「漾city2」等。浤圃總經理蘇姿菁表示,「浤圃星捷座」預售案主攻二到三房首購,每坪平均售價在18到20萬元,目前已售出逾70%。
 
長期耕耘楠梓區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二處總經理朱建雄表示,五年前,友友進場推出「高雄大學城」,平均每坪售價約15萬元,目前包括西楠梓的高雄大學區域、以及中楠梓的加工區,大樓售價已達18到20萬元,「房價五年來上漲至少20%」。
 
他說,楠梓區房市主要是剛性需求,近幾年,每年平均賣掉2,000戶,主因之一是,楠梓區內有高雄捷運紅線R17世運站、R18油廠國小站、R19楠梓加工區站、R20後勁站、以及R21都會公園站等五個站,交通的便利性,是其它行政區無法比擬的。
 
朱建雄指出,楠梓加工區更是扮演房市興旺的重大功臣,造就楠梓區成為高雄就業率最高的區域,吸引許多來自台南和屏東的外來客,當工作穩定,想要成家生子時,就會有購屋需求,成為剛性買盤重要來源,由於大多仍屬一字頭房價,因此,這裡的房市仍將維持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