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東大溪魚群翻肚 中市府查上游

#地方 #東大溪 #環保局 #楊正中 #工廠 #廢水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昨天是母親節,被稱為「台中母親之河」的東大溪卻因大批魚群翻肚在哭泣!市議員楊正中憂心指出,東大溪下游再度發生魚群集體暴斃事件,相關單位應積極追查;環保局表示,初步未發現水質異常,研判為溶氧量低造成,將持續追查上游工廠是否排廢水。
 
4月中起 出現魚群死亡
 
「魚屍遍布東大溪、臭味四溢,居民很恐慌。」西屯區協和里長陳靖益指出,東大溪從4月18日開始,陸陸續續發現魚群死亡,近日魚群暴斃的情形更嚴重,沿著溪走約3、4公里都是魚兒翻肚慘況,這幾天戶外高溫30多度,臭到民眾要掩鼻而過。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右)與西屯區協和里里長陳靖益痛批,東大溪從4月18日開始,陸陸續續發現魚群死亡,近日魚群暴斃更加嚴重,魚屍臭味四溢。(盧金足攝)
 
楊正中抨擊,東大溪不是首次有魚群暴斃,過去雖已請環保局調查汙染源,但都查不到;環保局這次將矛頭指向汙水處理工程,認為是2天前水泥灌漿造成魚群缺氧死亡,但魚群死亡事件層出不窮,究竟誰在偷排汙水?市府應盡速查出汙染源,還給民眾一條乾淨的溪流。
 
針對東大溪下游發生魚群死亡,水利局立即啟動魚屍清理作業,水利局指出,因近日中部地區無降雨,台中地區各級排水基流量不足,再加上天氣炎熱,水中溶氧不足,可能是造成魚群死亡主因,將持續加強巡視,維護排水環境。
 
若是工廠排廢水 會嚴懲
 
環保局強調,第一時間採水檢測,目前無發現異常反應,將持續篩選稽查上游高汙染性工廠是否排放廢水,若經查獲違反環保法令情事者,將依法嚴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