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竹縣首座綜合社福館將開工

#地方 #政策 #新竹 #社福館 #社會福利 #育兒 #照顧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施政強調「老中青幼通通照顧」,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爭取衛福部前瞻「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計畫」獲補助8200萬元,縣府自籌1億2800萬元,將以2.1億元新建竹縣首座「綜合社會福利館」,打造指標性的一站式社會福利服務據點。
 
楊文科指出,「綜合社會福利館」為新建地下2層、地上6層的建築,預定8月開工,2年工期完成,為避免施工期間影響里民生活作息,已指示相關單位盡力完成開工前敦親睦鄰的工作,以見證竹縣首座綜合社會福利館的誕生。
 
新竹縣「綜合社會福利館」基地位在竹北市衛生所後方空地,預定8月動工。圖/中時記者羅浚濱攝
新竹縣「綜合社會福利館」基地位在竹北市衛生所後方空地,預定8月動工。(羅浚濱攝)
 
社會處表示,「綜合社會福利館」基地位在竹北市衛生所後方空地,針對年輕父母低薪產生的托育照顧等問題,曾邀集不同領域學者專家召開基本設計審查會議及公民參與協調會,確立將打造「以兒童為重、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一站式社會福利服務據點,達成縣長楊文科「老中青幼全面照顧」的目標。
 
綜合社會福利館規畫1樓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供0至2歲幼兒托嬰服務,2樓托育資源中心和3樓親子夢想館,分別提供2到6歲與6至12歲幼童遊戲活動空間。
 
4樓社會福利服務中心,5樓為辦公與社區活動場域,6樓為大型會議室等社會福利空間,日後將由社福團體或社團法人承攬營運管理,以提供民眾親子育樂、福利服務諮詢、家庭活動等多功能休閒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