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縣內第2座 花蓮市公托家園下月營運

#地方 #政策 #花蓮市 #培思公共托育家園 #社福館 #抽籤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第二座、位於花蓮縣社會福利館的花蓮市培思公共托育家園,即將於下月營運,收托12名2個月到2歲的嬰幼兒,昨天首日開放參觀,就吸引2、30組家長登記,預計20日抽籤。
 
為強化幼兒托育服務,花蓮縣政府在北、中、南三區覓地打造公托家園,第1座位於中區鳳林鎮,去年10月啟用,由縣府委託東台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辦理,目前共收托9名嬰幼兒;北區花蓮市的公托家園,委由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辦理,第3座預計設在南區的玉里鎮,明年開辦。
 
位於花蓮縣社會福利館的花蓮市培思公共托育家園,將於下月營運。圖/聯合報
 
花蓮市培思公托家園位於花蓮縣社福館1樓右側,共74坪大,區分成睡眠區、用餐區、大肌肉運動區、學習區等,近日完工並立案完成,預計9月7日開始收托營運,初期共12個名額,托育人員和幼兒比為1比4。
 
縣府從昨天下午起受理登記,吸引不少家長前往參觀,有家長說,這個地點距住家很近,相當方便,但供不應求,擔心沒抽到,希望多開放一些名額。
 
縣府社會處婦幼科長林鳳珠表示,將登記到18日為止,20日抽籤、9月7日起營運,初期收托人數暫定12人,待營運上軌道後,再研議是否增加名額,每月收費1萬1000元,家長可申請3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托育補助,洽詢電話(03)82429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