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功能三合一 中壢過嶺活動中心啟用

#地方 #活動中心 #公托 #親子館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下午前往中壢過嶺市民活動中心,出席「桃園市中壢地政事務所暨中壢過嶺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時表示,因應中壢地政事務所舊廳舍環境設備老舊,以及周邊地區地政業務日益繁重,辦公空間不符實際需求等問題,並考量過嶺地區人口不斷進駐、地方快速發展的特性,桃園市府於104年底決定在三鄉市聯合市地重劃區興建「桃園市中壢地政事務所‧中壢過嶺社福館」,將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及親子館一併納入建設規劃,提供市民朋友優質的集會、活動空間及育兒服務。
 
鄭文燦指出,本棟建築採一圓一方設計,分設「地政棟」及「社福棟」,「地政棟」落成啟用以後,將可解決廳舍環境設備老舊、停車不便等問題,且中壢地所的轄區除了中壢及觀音,服務對象也包含青埔地區的市民朋友,未來無論是周邊居民或代書前往辦公都很方便,另外中壢地所也設置了「五星級」的檔案資料庫,完整保留日治時期到戰後所有地政資料。
 
中壢地所暨中壢過嶺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壢地所暨中壢過嶺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社福棟」新館公托中心及親子館目前正在進行室內裝修,預計110年2月起對外受理招生、報名作業,3月正式提供托育及親子活動,未來將有平價而友善的育兒服務,讓家長安心就業而無後顧之憂,提升兒童照顧品質。
 
鄭文燦說,重劃區周邊生活機能完善,距離青埔不到10公里,並逐漸成為上班族買房入住的首選,過嶺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將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活動空間,亦可塑造社區景觀新意象,實現共享、共榮的理念。
 
鄭文燦也指出,上半年度疫情期間,雖大幅影響國內觀光旅遊、交通運輸、餐飲服務等經濟活動意願,但鄉親在桃園購置不動產的意願反而逆勢提升,以桃園市轄內各地政事務所在6月份的承辦交易案件來看,平均皆成長2至4成,各建設工地、招待中心亦吸引絡繹人潮。
 
鄭文燦說,地政是「建設之母」,桃園市府將持續建設桃園、努力發展中壢地區各項建設,充分保障人民權利,讓年輕人在這邊都能好居住、好工作、好追求夢想,並吸引企業投資桃園,讓桃園成為台商回流的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