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三芝八連溪護岸崩塌 耗資1270萬整建沿岸道路

#地方 #三芝 #八連溪 #崩塌 #1270萬 #整建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八連溪沿岸道路因大雨沖刷,導致多處護岸崩塌,影響周邊農民農耕、運輸農產,且具安全疑慮,雖去年已耗資510萬完成上游段整建,但下游段卻苦無經費施作,經市議員蔡錦賢爭取,新北市各局處與三芝區公所將花費760萬延伸至下游青溪橋,打造600公尺長的道路及200公尺護岸,最快今年底可完工。
 
蔡錦賢指出,三芝八連溪是民眾觀光休閒的好去處,周邊也有多戶農民進行農耕,左岸道路除了為防汛道路,用於緊急救災、救護,也是當地農產品及機具運輸的主要通道,但在106年大雨沖刷後,多處護岸出現崩塌,十分危險。
 
三芝區八連溪下游段現況。圖/蔡錦賢服務處提供
三芝區八連溪下游段現況。圖/蔡錦賢服務處提供
 
蔡錦賢表示,雖去年底已完成上游段整建,但下游段因經費不足,遲遲無法施作道路及護岸,邀集水利局、農業局、工務局、區公所到場會勘後,決議耗資760萬元完成下游工程,未來將有利於河川沿岸定期巡檢,提升區域安全性。
 
水利局表示,八連溪上游陞顯橋左岸處因防汛搶險、農產品運輸及替代道路需求,去年由新工處、農業局及水利局各出170萬,由三芝區公所施作道路及護岸。今年將繼續延伸至下游青溪橋處,並由農業局、新工處及水利局各出200萬,其餘由區公所自籌。
 
三芝區長林慶豐說,上游段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總計整建420公尺長道路及100公尺護岸,下游段工程預計9月發包、10月動工,將再打造600公尺道路及200公尺護岸,最快年底可完工。
 
林慶豐說,完工後,左岸道路可作為北11道路的防汛替代道路,以利緊急救災、救護,附近3個里的農民也能更安全、方便地進出,另將連結八連溪沿岸,給遊客更好的親水步道,提升觀光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